close

這年頭住在都市裡,雖然坊間親子餐廳很多,但孩子真的好喜歡動物園,

新竹市立動物園就是我們家常出沒之處,百來不厭,

http://zoo.e-tobe.com/

而且爸媽來這裡也很開心,因為一個人只要20元門票,旁邊有一個很大的假日花市可以逛,有各式各種小吃,買進去吃,出來才吃都很彈性,

開車來回哩哩摳摳加起來,一整天的花費真的比只能在親子餐廳吃2個小時便宜多了,孩子的笑容也沒有比較少,你說來這裡,CP值是不是高很多,哈哈!

造型可愛的餐點,到底是要好好的坐下來吃,還是要把握時間到那玩具一堆的室內遊樂區玩,二個都很重要,其實孩子常陷入二難,

 

  

 

   應景的花布牛座椅

都市孩子除了寵物之外,很少有機會接觸人以外的動物。

我曾經觀察過孩子們很多次,為什麼到動物園永遠都不會膩,喜歡一來再來,

因為動物是活生生的生命,孩子把她當好朋友,每次來發現她每次都不同,長大了、會翻滾了、活潑了、會躲迷藏......,

有時候也會發現她的不同面貌,調皮的長臂猿並不是永遠都在那盪來盪去的,有靜下來默默坐著的ㄧ面;

河馬先生從水裡跑出來時身體真的非常非常巨大,而且就像兒歌裡唱的,圓圓的身體,短短的腿;

兇猛、敏捷的孟加拉虎也會有在冬天的暖陽下躺在那作日光浴的懶樣子…

 

話說這一次來到動物園,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,

在出入口附近的遊客中心,剛好舉辦一個與動物園有關的互動體驗學習區,

包括動物棋、動物拼圖、動物園影片介紹等。

這類活動用心的園方免不了擺放了各種溫馨或與動物有關的佈置,

其中一個圖案,餅乾說「他像媽媽」,爸爸和糖果一聽到,立馬哈哈大笑,

我一看,哎唷~~那是一隻手交叉抱胸、穿著洋裝的老虎,頓時頭上一隻烏鴉飛過,好幾條線!

這些笑聲和我表情上的三條線是怎麼一回事呢?

  

我像她,虎媽?

人家說小孩子有耳無嘴,就是講話口不遮攔,造成別人尷尬、沒禮貌或不舒服也可以用這句輕輕帶過就好,

 

不過,我真的是很想知道為什麼餅乾會說她很像我,媽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傳說中的那種虎媽啊!

他說:「因為她穿裙子、她是女的,我就想到媽媽了…」

是這樣沒錯啦!我也不一定要想那麼多一定要追根究抵,一直逼問他,我真的像老虎嗎?我有那麼兇嗎?我有常常對你做出那副樣子嗎?

畢竟,他只不過就是一個幼稚園的孩子,也許只是一個單純的想法。

今天說不一定是一隻穿著洋裝的熊或小白兔,餅乾也會說像我,誰知道呢?下次還要確認一下嗎?哈哈

我又何必一定要想背後有多麼多麼複雜呢?雖然大人或爸媽都常常會想的特別複雜,或容易不明就理就發脾氣。


不知道大家對於「虎媽」這個名詞是怎麼界定的?

我自己是這樣看的,

虎媽很霸氣;虎媽很嚴格;虎媽板著臉非常兇;虎媽注重功課,會因為考不好而處罰孩子;虎媽在意孩子的所有表現;虎媽只有絕對標準而沒有彈性‧‧‧‧‧ 

在他們的笑聲中,我想到的是該不會我平常在生活中就是展現出這樣的霸氣和嚴格吧!

虎媽不是我想在孩子的心中建立的印象,我得好好想一想‧‧‧‧‧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love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