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站在那攀岩位置的頂端上,明知道,清楚看見了,卻還是無法鬆開手……

攀上去靠體力、毅力與耐力,

跳下來需要的是那不顧一切的勇氣,

只有體會到冒險的瞬間衝擊,才能帶來淋漓盡致的著陸快感。

在苗栗頭份-尚順育樂世界,糖果餅干媽真的願意冒險,才體會到「明知道,還是無法鬆開手」那心與腦的拉扯。

 

  往下看,心裡真毛

我是一家四口中公認最沒有運動細胞的人,跑步、丟接球、跳繩、仰臥起坐…都是媽媽最弱(誰能明白一個熟女跑輸二個小小孩的心酸,不過如果是自己的小孩就罷了)。

從中部北上,順路停了苗栗頭份的尚順育樂世界  

http://www.ss-plaza.com.tw/about-game.php

這是一個強調5D奇境體感樂園,樓高6-18米,共分六層樓,近萬坪寬闊室內體感樂園。

好處是不會曬到太陽,也不會冷,樂園性質跟一般北、中的三、六、九戶外樂園不太一樣,

去完的感覺其實我們一家人都覺得挺累的,累其實也不是因為身體累(除了六樓的攀岩走壁動能特區)

而是頭昏眼花的累(無法想幾乎大多數的遊戲都跟3D、VR或跟劇場體驗有關),玩到後來我都快吐了(我天生平衡感不好,對於接受聲光刺激的感覺也不太喜歡)

沒去過的人,有時間、有餘錢還是可以去一趟看看,一方面,了解一下先進科技帶來的有趣性。二方面,這個樂園的性質真的很不同(有國外樂園部份遊戲的Fu,啊~我不能破梗)

  

排隊時讓孩子自己研究遊玩路線是很好的學習機會

  

二樓可愛的玩具幻想曲

文長,現在要來講重點了(你知道的,前面的一堆當然不是廢話,而是前言)

 

我們停留最久時間是六樓的攀岩走壁動能特區,這是一個讓大、小朋友充份挑戰與考驗體能之處,

一開始看到那些繩索、攀岩區,每個人都開心的想試試看,尤其是糖果和餅干(餅干還因為身高不夠120cm,不能進入繩索攀爬區,而發誓要好好吃飯、早點睡覺)

  

有身高限制的繩索攀爬區

只好一大、一小分二組,分別行動再到攀岩區會合。

攀岩區很特別,沒有身高限制,所以小小朋友都能進去好好的體驗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

多種造型與難度的攀岩區

剛穿好裝備,糖果媽的心酸又湧上來了,心裡os:我到底爬不爬得上去啊?

  

糖果爬的又快又高

看到糖果捉著積木,一層一層的爬上去,心裡真的又喜(這是誰家的女兒真厲害啊)又憂(等一下媽要爬時,真的很ㄍㄧㄥ 了,好吧!誰說大人不能比孩子弱,能接受這一點,心裡就不會那麼ㄍㄧㄥ 了)

孩子們爬到最上面時,我在底下一直呼喚著他們,跳下來吧!因為有安全繩,速度不快,絕對是沒問題的。

我看到他們真的很猶豫,看了很久,想了又想,最後是一階一階再往下爬,爬到一個他們覺得可以的高度才跳。

一直到我自己爬時,我才知道孩子困住的點在哪裡,

一步一步往上爬時,專注著的是自己的手腳及上方;到達頂點後要來時,頭一往下看,啊~~我還真的鬆不了手,真的不要逼我啊~~

糖果媽明明知道這高度約莫三層樓高而已,垂降速度也不快,不是高空彈跳那種瞬間的,裝備也很安全,但就是…就是…手緊緊抓住不聽使喚。

這不就是孩子剛才的感受嗎?

如果媽媽沒有實際經歷過,怎麼會知道他們的心裡在想什麼,他們的害怕及勇敢,

無法體會孩子的想法及感受時,大人真的很容易陷入一種思緒中……你們怎麼不試試?你們怎麼不勇敢?別人可以,你們為什麼不能?(不是在說你們啦!我也是大人之一

嘿,醒醒吧!還好我陪他們一起體驗了,因為我真的不想當這種只會以大人觀點來看小孩的媽,

這是我的寶貝,我口口聲聲說他是獨一無二的,那為何不看他往上爬的堅毅,只看他不願往下跳的不勇敢,甚至第二次垂降高度有提升一點點…

還、還、還拿他們來跟別人比較(人比人氣死人啊!功課比不完,連這個也要比

媽啊!真的要注意。

出門玩不要只是穿著漂漂亮亮,在旁邊背包包、提水壺、拿食物,有機會都一定要陪他們一起玩玩看,才知道孩子們心裡的梗。

我後來發現自己的方式也跟小孩一樣,試圖往下走一小段後再跳,還伴隨著尖叫聲,

幾次以後就比較好一點,心裡還是會掙扎,但時間沒那麼長了,高度也提高了,

安全著陸真的太酷了,這就是冒險的迷人之處。

  

 

認真的小餅乾

我的小餅干在爬一根一根的綠柱時,是挑戰到最頂端的孩子,姐姐沒有爬到最頂,只爬到倒數第二高(但是我們沒有比較,基於教育理論與過往經驗法則,千萬要有意識的踩住這條線,因為我們家這二隻在體能上實力相當,絕對會因此拚起來或打ㄧ場架,直到不甘願的分出高下;如果實力落差懸殊,那麼就會有ㄧ隻極為滿意抬頭挺胸,而另ㄧ隻失望落寞,從此再也不會跟你說他要玩這種類似的遊戲了,父母ㄧ比較,怎麼樣都使孩子傷感情啊!)

他站在上面,看著底下的我們,一堆排隊要玩的小朋友,猶豫了一下,拋出一句:「媽媽,你要接住我哦!」

就勇敢(應該是心一橫)的以正面往下跳了,這時雖然掉下來的速度不快,

但媽我真的快速衝過去抱住他,沒有幫到什麼忙,但因為我答應他要接住他的,當一個守信用的媽真的很重要,所以我得讓他知道他做到了,而我也做到了。

那一瞬間,我們只聽到四週出現掌聲,哦~~這就是力量啊!

 跟著孩子在一起,不管是做什麼事,只要爸媽用心,孩子就能感受到,

在遊樂園裡,不一定只能體會到設施本身的樂趣與快感,心與心的交流也讓我們更加親近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love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